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院校动态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率创宁夏高校之最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率创宁夏高校之最

2010-07-21 10:03:52宁夏新闻网

  院级精品课程来自企业技术改造成果,学生入学即接受“始业”教育,把生产流水线搬到课堂,把课堂设在养殖场……2年多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实施示范院校建设项目,紧贴宁夏产业结构发展需求,坚持校企合作,以就业为本,培养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走出了宁夏职业教育改革新模式。去年该校就业率达到97.2%,创宁夏高校学生就业率最高纪录。

  2007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全国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后,紧抓机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采取校企共建方式,引企入校、入厂办学,引入更多的职业元素,打造以职业能力、职业素质培养为核心的“双核”型高技能人才。该院依托过去隶属行业办学的优势,与相关行业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各专业都与相关的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邀请企业人员来校研讨,极大地改善了办学针对性。2009年该院与近60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合作企业达到160多家,为实施开放式办学创造了条件,为学生技能培养搭建了平台。该学院投入270亩土地与宁夏恒泰元种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共建综合农业养殖实训基地,同时,与宁夏大河机床厂联合成立“大河数控技术学院”,让学生在真实的生产环境中学习演练,完成从学生到劳动者、从劳动者到高技能人才的转变。职业教育模式的改变,也促进学院教学团队实践能力的显著提高。该院进一步落实兼职教师聘用制度,聘请行业企业技术骨干、能工巧匠补充到教师队伍,承担实训教学任务,有效改善了师资结构。目前,该院有自治区级教育名师2名,学院级5名。

  “我们学院就是要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为促进我区中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宁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怀斌、校长撒承贤自豪地说。(王霞)

[标签:高校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