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复旦自主招生结束 面试专家给中学生的三大建议

2010复旦自主招生结束 面试专家给中学生的三大建议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骞 2010-02-09 09:24:02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高中生很少看新闻,写自荐信竟然还附上一段笑话……2010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昨天全部结束。3天里,来自苏浙沪的1534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面试,仍暴露了他们的一些不足之处。昨天下午,担任此次面试官的多名教授代表接受媒体采访,他们就此次面试情况向沪上中学生提了三条建议:多看新闻、少死记硬背、提高写作能力。

  当复旦上海医学院吴根诚教授在面试时要求学生就 “上师大教授贺宝根舍己救人”事迹谈谈看法时,却惊讶地发现,学生基本上都不知道此事。这或许说明,这些学生平时没有了解时事新闻的习惯。

  而让复旦物理系周鲁卫教授感慨万分的是,部分中学生的写作能力堪忧。有几个同学的文章,一组老师看完以后都完全不知道他在写什么。

  还有些学生,十分拘谨,一边答题,一遍揣摩教授爱听什么。历史系韩昇教授表示,今年有很多学生还是选报了经济类的专业,其中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当考官拿这个原因问学生时,学生想当然以为教授不爱听真正原因,往往是满口大道理,很少敢坦言自己读经济是为了今后容易赚钱。 “君子爱财,只要取之有道,没有什么不好。但是18岁的学生在性格形成时期就学会了看人家的脸色讲话,这挺可悲的。 ”韩昇教授说。

  相关文章

  2010年32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