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从火车实名制到谷歌

  “对谷歌退出中国怎么看”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目开放性强

  昨日,我省60多名通过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在武汉二中参加面试。考生普遍认为,面试题目开放性强,比较好发挥。

  昨日中午,武汉二中高三(1)班学生曹一萌、辜唯朕参加完面试后,轻松走出考场。曹一萌说,面试时5名考生一组,每人先用1分钟时间阐述同一个问题:“如果进入交大,交大能为你带来什么?你能为交大带来什么?”在余下半小时里,小组成员一起讨论“对于谷歌退出中国,你们怎么看”这一问题。

  和曹一萌分在同一组的辜唯朕说,这个题目比较好发挥,讨论时没有出现激烈的争论。大家从文化差异、经济利益等方面探讨原因,并得出“中国要走自己的发展之路”的结论。

  记者在其他组了解到,面试题目还有“你对火车票实名制的看法”、“请对海地地震、汶川地震发表自己的看法”等。

  武汉二中一位教师认为,这些题目开放性比较强,如两次地震可以引发出大自然、热爱生命、人道主义等不同的话题。如此出题也是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和现实生活,考查他们的应变能力和思考能力。

  相关文章:

  2010年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