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清华自主招生:在川等12个省试点“远程面试”

2010清华自主招生:在川等12个省试点“远程面试”

来源:天府早报 文章作者:冯雅可 2010-02-04 16:53:02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清华大学等五校合作自主招生面试陆续在各省进行,由于今年面试时间临近春节,国内交通压力大。为减少考生往返奔波的成本,清华今年首次在四川等12个省试点进行“远程面试”。昨日,四川考生在成都通过视频与清华大学的面试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昨日的面试在专用多媒体教室进行,考生们每6人一组依次进入考场。通过摄像头,清华大学的教授们首先给一个话题作为命题,让考生们进行3分钟的集体讨论,然后每个人用2分钟进行自我介绍,就讨论的话题用3分钟阐述看法和观点。考生的表现和发言将成为考核的重点,教授们会即兴提问。“从试点情况看,现场的音频、视频效果都不错,师生互动也比较充分。”昨日,清华一招生老师介绍,面试题目不需要学科背景,比较倾向没有固定答案,但都是“能考查考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也可以考查团队沟通能力”的讨论型题目。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