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2010年高考时政热点与历史结合:我国互联网用户剧增

2010年高考时政热点与历史结合:我国互联网用户剧增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10-01-06 15:17:56

[标签:高考 历史]

  2010届高考时政热点历史学科解读10:我国互联网用户达3.6亿 宽带用户达9933万

  【背景材料】

  11月3日举行的"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获悉,截至9月末,我国互联网用户到达3.6亿,普及率达到27.1%,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1.92亿,境内网站达到320万个,我国互联网发展已处于关键时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说,我国网络用户的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44亿户,其中固定电话3.24亿户,移动电话7.2亿户。我国境内网站数达到了320万个,国际出口带宽达到了730G。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1.92亿,同比增长了62.7%。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去年以来我国互联网保持了用户和市场规模的双增长。

  截至9月末,互联网用户将达3.6亿,普及率达到27.1%;宽带用户达9933万。互联网基础资源规模不断扩大,IP地址达到1.23亿个,为全球第二;CN域名注册量达500万,为全球第一。在市场规模方面,2008年我国互联网产业规模接近1500亿元,带动相关IT、制造业、软件与数字内容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

  【课标链接】

  1.古代中国的科学技术与文化

  (1)概述古代中国的科技成就,认识中国科技发明对世界文明发展的贡献。

  (2)概述汉字、绘画起源、演变的过程,了解中国书画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脉络。

  (3)知道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文学成就,了解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文学特色。

  (4)了解京剧等剧种产生和发展的历程,说明其艺术成就。

  2.现代中国的科学技术与文化

  (1)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的主要成就,认识科技进步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作用。

  (2)知道我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讨论在贯彻"双百"方针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

  (3)了解我国教育发展的史实,理解"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的深刻含义。

  3.近代以来世界科学技术的历史足迹

  (1)了解经典力学的主要内容,认识其在近代自然科学理论发展中的历史地位。

  (2)简述进化论的主要观点,概括科学与宗教在人类起源问题上产生分歧的根源。

  (3)以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等为例,说明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

  (4)知道相对论、量子论的主要内容,认识其意义。

  (5)以网络技术为例,理解现代信息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点击下载全部2010年高考时政热点与历史结合:我国互联网用户剧增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