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年北师大自主招生:曾考语数外 取消面试

2010年北师大自主招生:曾考语数外 取消面试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安京京 2009-11-26 17:54:07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消息,该校2010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今天开始。今年该校自主招生测试中增加了文化课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取消了以往的面试环节。

  该校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今年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由文化课和多项能力测试构成。前者主要通过测量综合运用知识、技能的能力,考查考生完成中学阶段学业任务的能力和水平。考生只有先具备这些基础,今后才能向更高方向发展。多项能力测试(笔试)则重点考查考生的潜质。今年学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扩展了多项能力测量维度,将往年面试的大部分考查内容纳入多项能力测试中,因此不再单独组织面试。北师大自主招生测试将于明年1月中下旬举行。

  该校自主招生分学科(文史或理工科)特长生和免费教育师范生两类,不可兼报。申请条件中,对学科特长生的硬件条件要求更高,免费师范生则要求综合素质高。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生,对考生所处地区不作限制。

  该校将根据文化课和多项能力测试成绩,以及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和专业。符合选拔保送生条件,且经该校考核确定的自主招生合格考生,该校将按保送生录取。该校确定的其他自主招生合格考生要参加普通高考,且以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投档成绩达到该校在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当年同科类调档线下20分(750分制)以内、且不低于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该校将予以录取。语、数、外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达到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高考成绩达到290分(300分制),且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当年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控制线,该校也将录取。

  该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截至12月10日。

  相关文章

  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0自主招生自荐信和推荐信范文集锦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