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范跑跑”进自主招生面试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范跑跑”进自主招生面试题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09-01-12 10:15:44

  1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高三学生走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该校举行的自主招生、保送生面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范跑跑”等社会热点问题进入了北航面试考题。

  面试通过抽签组成一组的考生被带进考场,5位考官一字排开,与考生对面而坐。时每组5名考生同时进场。面试时间大约1小时。每位考生先自我陈述2分钟、补充自我陈述1分钟后,每人从考官手里抽一道题回答,然后进行小组讨论,再由专家自由提问,最后考生做自我总结陈述。

  “在今年四川地震中,有一位被网友称为‘范跑跑’的教师,他不顾学生安危自己跑掉,还在网上发表文章说跑掉是人的本能,网上有的网友支持‘范跑跑’,说‘宁要真小人,不要伪君子’。你对此有何看法?假如你是‘范跑跑’,怎么样才能找到一份新工作?”中国自己研制大型民用客机最初的价格可能会高于直接购买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的客机,但为什么还要下决心自己研制呢?”……在6分钟的抽题回答和讨论环节,考生主要面对的是一些社会热点及环保、创新等问题。

  面试结束后,多数考生表示,面试形式比较灵活,考前准备的问题派不上用场。考题不拘泥于课本,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考查被提升到重要位置,而跟航空航天有关的问题也成为面试的热点。小组讨论主要考查考生团队合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个人独特见解等。

  北航招生就业处处长程基伟说,初审通过的1000多人前来参加考试,面试环节分理工类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面试、外语类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面试、文科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面试及航模特长生的制作和面试。面试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和发展潜质,考核考生的理想和追求、对航空航天的热爱程度、自主独立能力、心理调适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思维能力等。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