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理工09自主招生:笔试180道选择题 面试考机器人

北理工09自主招生:笔试180道选择题 面试考机器人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 2009-01-12 09:52:36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新年元旦假期,国内多数重点大学都相继举行了自主招生考试,1月1日至3日,相继有北大、清华、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举行了笔试,部分高校的部分考生同时也进行了自主招生的面试。据悉,元旦期间举行招生考试的高校就超过20所。

  继自主招生考试经历了"元旦高峰"之后,本周末北京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又将开考。

北理工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现场

  北京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笔试形式为综合性考试,理工类考生涉及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文史类考生涉及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而保送生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时间为:2009年1月10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13:30-15:30数学;下午16:30-18:30英语。

严寒中等待的家长们

  此次参加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达到2600多人,外省的考生居多,北理工的招办负责人透露此次自主招生将录取600人左右。上午9点,考生面试表就已经贴在各个考场的外面,部分考生下午1点40还将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2日下午六点。

赶紧看看孩子几点面试

  3个小时的笔试考试结束后,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考生,从他们口中得知,全卷共180道选择题,语文、英语没有作文,考题依次为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类似于复旦大学,答题规则为:答对了得2分,答错了倒扣1分,不答不给分。为此很多考生对把握不准的试题不敢轻易作答,空了很多题。另外考生普遍反映题量特别大,多数没答完。"后面的生物很多题还没来的及看,我就做了120多道题。"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说。

考完了~时间好紧

  记者随后采访了辽宁丹东市第二中学的李弘宇,他介绍说,考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很多考的都是基础知识,由于题量比较大,平均1分钟就得答一道题,所以数学很多需要时间演算的题、语文科技文、文言文阅读他都跳过,尽可能的节约时间答更多的题。李弘宇告诉记者,数学题是他感觉是最难的,考了不等式、函数、排列组合、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等,涵盖的范围很广,另外还有几道他感觉较新的信息题,一些需要计算的题甚至平时都见过,但在一分钟之内作答比较有难度,所以只好"忍痛割爱"。语文题包括字音、字形、成语、病句、语言表达、文学常识、科技文、文言文阅读等,背诵题题型比较新颖,不是传统的直接默写作答而是给出四个考生默写的结果,找出其中错误的一个,科技文阅读为一篇讨论科研专家人性的文章。英语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一科,题型就是平时考试的形式:选择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因此考生并不陌生。

接受记者采访的李弘宇同学

  其他几科,物理也较简单,考点有力学、电磁学、波、振动、粒子衰变、热学等,其中电磁学是重点,考题较多。化学包括有机、平衡、化学反应速率、实验题等,生物大概为DNA、概率、遗传、光合作用等,考题不是太难,但很多考生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也是失分较多的科目。

  下午部分考生参加了面试,他们被分成各个小组,每组19-20人,每次进去一个接受单独面试,各个教室有三到四个考官,面试时间为每人十分钟。由于面试安排的非常紧凑,一旦错过将不能补考,所以很多家长和考生便早早的来到面试地点。

刚面完试 出来就遭到“围攻”

  以下为10日下午部分面试题:

  1、你对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怎么看?

  2、如果机器人威胁到人类,和人类发生战争怎么办?

  3、假如你有一个机器人朋友你会怎么办?

  4、你觉得你刚才的面试表现怎么样,作一个总结。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复试结果将在3月初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陆北理工招生网查询。

点击进入 现场直击:2009北京高校自主招生全程揭秘

相关文章:

2009年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清华大学09年自主招生部分笔试、面试题

2009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时间表

09年在京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时间表

2009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知集合

2009北京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知集合

赢得“小高考”30分加分 2009自主招生面试通关秘笈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