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京林业大学09自主招生:笔试题不难 面试题很雷人

  今天(1月3日)是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日子,学生考场设在林大第一主教室楼,另外学校专门设置了考生家长休息区,位于林大第二教室楼一层。

  上午8点30分考试开始,北京林业大学今年自主招生的考试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部门。

  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及综合能力,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符合第8条申请条件“具有美术特长者”,除笔试、面试外,须加试徒手画。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上述五所高校中的一所,并在该校参加笔试、面试。

  笔试

  自主招生试题题型及试题难度分析

  英语考试:

  有单选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没有作文。

  点评:很多考生反映考题不是很难,类似高考的题型和难度。

  语文考试:

  选择题单选对对联文言文阅读作文“心中的图画”(400字)要求文体—散文的形式。

  点评:考试题目涉及到高中的所学的知识,课外的知识不是很多。部分考生反映文言文比较的难做,读不懂内容。对于这次的作文——心中的图画,还行不是很难写。但是要写得出色,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综合能力考试点评:综合能力的考试试题难度较大,题量也很大,共有100道选择题。很多考生反映没有做完,时间不够用。综合能力的考题,总得来说,题目涵盖面广,题目新颖,和现实热点紧密结合。

  面试

  最后就是从下午1:30-5:30的面试部分。这部分考试把考生按照考场编组,共有12个考场。每组考生按照准考证号编序。5个考试一组考生轮流面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

  考试流程是:考生走进考场,开始先做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由抽签来回答问题。回答完必答的问题之后,考官会随即根据你的自我介绍问一些问题。今年的问题五花八门,基本上各方个面的都有。比如说今年的重大事件,金融危机,汶川地震等都成为了考题;一些好答的问题有高中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大学会选什么科目,中学与大学有什么不同,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什么;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有谈谈生态环境,在电视上看与记者连线节目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延迟,一位女生说,她的问题不好答,问的居然是如果你是绯闻的主角你怎么办;还有主考官让考生用英语回答问题,介绍自己的家人,介绍自己的家乡等等。

  考生情况

  此次来参加林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以外省居多,而且更以女生居多。一位考生家长说,估计有70%是女孩子。有的家长说来北京林业大学参加的600名考生最后会选拔出150名成绩优异者。确定入选名单自主选拔录取评审委员会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提出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名单意见,并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将入选考生分为A、B两档,报请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A、B两档入选考生名单。

  录取办法与优惠政策

  1、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学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第一志愿填报我校;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第一所学校;并在考生所在省(市、区)公布的我校招生专业计划范围内填报专业志愿,服从专业调剂。

  2、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其所在省(市、区)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且身体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我校审查、录取。

  3、专业安排: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按照A档考生在其高考成绩上加40分、B档考生在其高考成绩上加20分参与专业选择。对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但加分后仍未达到我校在本省(市、区)调档线,志愿填报合理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我校将根据考生特长和填报专业志愿予以安排专业。

  附:

  招生规模和范围

  1、招生规模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列入预留计划。

  2、招生范围面向全国。请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踊跃自荐,各中学积极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申请条件

  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为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者;

  2、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单科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者;

  3、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者;

  4、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

  5、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并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竞赛中获奖者;

  6、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7、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示范性中学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者;

  8、具有美术特长者;

  9、其他具有突出才能者。

  注:1、上述各项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以在高中阶段获得的为准。

  2、符合第8条申请条件“具有美术特长者”须为理科考生,复试时除笔试、面试外,须加试徒手画,且只能报考我校园林、风景园林、城市规划、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专业。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