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举行 希望学生见解独到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举行 希望学生见解独到

来源:解放日报 2008-02-25 09:12:19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于昨、今两天举行。1200余名学生参加面试,学校将从中预录取500人。交大校领导表示,面试不追求“标准答案”,而是希望学生能说出独到见解。

  交大组织180多名教授、专家,组成若干面试小组,每个小组由不同学科的5名专家组成。5位专家同时面试一名考生,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在学校招生监察小组监督下,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根据填报的第一志愿所属学科大类,被随机分组并抽签确定面试次序。本次交大自主招生面试按照八个学科大类平台进行,分别为文科类、经管外语类、理科类、生化类、工程类、电子电气类、医学类以及“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其中联合学院的自主招生实行全英文面试。面试专家对学生的学业水平、能力和素质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专家评价意见,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由于自主招生名额有限,交大将对一部分未被预录取,但冬令

  营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比较优秀者,给予一定的优惠加分。当此类考生A志愿填报上海交大时,可在统一高考录取时享受交大的优惠录取政策。

  交大校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自主招生,选拔一批综合素质好,有明显特长的学生,弥补统一考试的某些“缺憾”,同时体现高校办学自主权和办学特色。面试过程中,交大教师将特别关注考生有没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创新型人才,创新离不开个人的独到见解。能在考试中给出“标准答案”的学生未必是好学生。通过这两年自主招生的实践,高校发现,中学生的表达能力普遍比以前增强,但有独到见解的学生还是不多。

  交大表示,将不断探索更优的自主招生面试形式,更准确、更高效地选拔优秀学生。交大还将深入中学做调查,听听中学对高校自主招生的反馈,希望能够通过自主招生对中学素质教育进行引导。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