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心理健康纳入复旦自主招生面试考核指标

心理健康纳入复旦自主招生面试考核指标

来源:东方网-新民晚报 文章作者:刘畅 2008-02-22 09:43:34

面试现场,这位考生忘了摘下手套,不知是不是因为紧张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光华楼迎来了首批参加该校2008年度自主招生选拔面试的200多名高三学生。今明两天,将有六批共13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争夺500个自主招生预录取名额和150个属于5%自主选拔的录取名额。

  在面试前,复旦大学的心理咨询专家专门为今天参加考评的教授们做了心理知识培训,让考官们了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学生的心理健康如何成为自主招生面试的一个重要指标。

  由于今年面试考生较往年少,而预录取名额又增至500个,因此录取率相应提高。对于考生和家长较为关心的公平性问题,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介绍,昨天,在市教委和复旦大学纪检部门的共同监督下,学校已为考生电脑抽签,而专家也依据面试经验、学科专业“错开”原则分组。考官到今天早晨才拿到考生个人材料,因此考生面对哪位考官,此前双方并不知情。

  为时75分钟的面试过程中,每位考生分别对5位专家考官,与每位专家的交流时间定为15分钟。今年参加面试的专家增至237位。许多复旦教授愿意加入到考官行列,都希望提前见到自己的学生。郑方贤表示,通过自主招生,复旦招生与以前已大不相同,以往是看一个高考分数招进来再说,老师学生没法见面,现在,复旦的招生人数中约有半数可让教授们提前见面,这对于教师因材施教,大有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等候在外的家长聚集在一起交流着“考试经”。虽然儿子的面试定在明天,但王瑞珂提前一天就来“探路”,被别的家长公认为“最敬业爸爸”,他说:“我对孩子充满信心,综合面试贵在平时的积累嘛。不过,作为父亲,我能做的‘功课’还是要做。”家长们认为,高校自主招生为高考制度改革作了有益的探索,对考生无疑是个“好政策”。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