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专业考试招生办法

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专业考试招生办法

2024-01-21 16:26:57景德镇陶瓷大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及相关文件要求,经批准,我校自2024年起,雕塑专业和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可在省级统考的基础上组织校考,现将校考专业考试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备参加202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资格。

  (二)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所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参加相关专业对应科类省级统考,且成绩合格。

  (四)文化课选考科目: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不限。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文理兼招。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备注:

  1、最终计划以上级批复为准,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

  2、所有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校考。

  三、校考报名方式

  (一)线上初选报名

  1.方式一:电脑端通过https://user.artstudent.cn,注册后进入报名系统;

  2.方式二:手机访问https://index.artstudent.cn/,下载并安装艺术升APP,进入报名系统。

  (二)复试报名

  初选合格考生,可进入复试报名,详见后续公告。

  (三)线上初选报名时间:

  2024年1月13日10:00至2024年1月20日20:00

  四、缴费标准

  报名校考的考生按180元/人标准交纳。

  五、考试事项

  (一)我校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校考采用线上初选和线下复试的方式进行。初选考试科目为素描,线下复试考试科目为素描和色彩,线下复试参加人数不超过相关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8倍。

  (二)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jcu.edu.cn)发布的相关通知。

  六、校考成绩查询及合格证发放

  (一)2024年4月中下旬,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二)《专业校考合格证》不超过校考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发放。学校不另行发放纸质校考合格证,若考生需要纸质校考合格证可通过网上自行打印。

  七、录取原则

  (一)政治思想、体检符合标准,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不限,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文理兼招。

  (二)在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普通类专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美术与设计学类省级统考成绩合格且达到学校划定的成绩要求基础上,依据考生志愿、按校考专业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三)按上述要求录取后,在考生所报招考专业录取名额未满的情况下,校考专业成绩位于合格生源的前10%(小数向下取整)且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生源所在省份2024年普通类专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85%(小数向上取整)的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破格录取。

  如遇校考专业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高考文化相对成绩(高考文化成绩÷所在省份普通类专业本科批次控制分数线,以四舍五入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语文数学外语总分、语文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破格录取名单通过本校招生报名系统在该招考专业合格生源范围内公布。破格录取名单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内如有异议须以书面形式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实名提出,经查实有弄虚作假或作弊等行为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不再递补录取。

  八、复查

  依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进行复查与专业复试,如有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九、其他

  (一)我校其他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和省级统考成绩按比例合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具体投档录取办法由考生所在相应省(区、市)确定。

  (二)如遇教育部、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政策调整,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我校将调整相关方案。

  (三)本简章解释权归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办公室。

  十、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湘湖邮政编码:333403

  咨询电话:0798—8499720(兼传真)

  学校网址:https://www.jcu.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s://zs.jcu.edu.cn

  电子信箱:zsgzc@jcu.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

  2024年1月12日

  相关推荐:


  江西院校动态汇总


  2024年江西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流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景德镇陶瓷大学 美术与设计学类校考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