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报考条件

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报考条件

2024-01-21 16:23:52景德镇陶瓷大学


高考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是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和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是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百年特色名校。学校坐落于世界瓷都景德镇,前身为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58年为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1984年成为全国第二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6年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学校拥有设计学、材料学和科学技术史3个博士点,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实现提质升档,设计学进阶全国第一方阵,美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位于先进行列。设计学和美术学学科拥有一批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江西省“十三五”双一流优势学科和“十四五”高峰优势学科。

  在中国艺术界,学校享有“陶院现象”美誉,学校培养的艺术类毕业生人才辈出、成果显著,一大批已成为我国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重点美术院校、科研院所的学科带头人,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落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陶瓷界,学校被誉为“陶瓷黄埔”,多年来培养了大量陶瓷艺术与产业相融合的交叉学科人才,造就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家、科技领军人物,创造了科达、箭牌、金意陶、简一、欧神诺、道氏等一大批中国著名品牌,为中国陶瓷产业创新发展撑起了一片蓝天。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及相关文件要求,经批准,我校自2024年起,雕塑专业和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可在省级统考的基础上组织校考,现将校考专业考试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报考条件

  (一)具备参加202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资格。

  (二)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所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参加相关专业对应科类省级统考,且成绩合格。

  (四)文化课选考科目: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不限。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文理兼招。

  相关推荐:


  江西院校动态汇总


  2024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暂停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景德镇陶瓷大学 美术与设计学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