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2024高考作文热点素材:10组人物素材

2024高考作文热点素材:10组人物素材

2023-11-09 15:18:35网络转载


高考

  1.鲍硕:天问一号任务北京调度

  鲍硕出生于1992年,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组建40年来第一位女调度。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时,她保持稳定的语速准确地发出一条条指令,一次轨道控制任务大概能有上百句调度用语,她都熟练背诵。正如她所说:“我觉得监视天问的状态,比睡觉重要。”

  (关键词:爱岗敬业)

  2.周承钰:“航天花木兰”

  1996年生的周承钰,在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中,担任火箭连接器系统指挥员,是文昌发射场最年轻女指挥。她小小的身躯里集聚着巨大能量,勇敢尝试、突破自我,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火箭少女”、“航天花木兰”

  (关键词:勇敢尝试、突破自我)

  3.吴於人:同济大学物理学教授

  72岁的吴於人坚持物理科普教育16年,被网友称作“吴姥姥”。她在短视频里演示实验,将一个个晦涩难懂的物理知识变得通俗有趣,大量网友跟随她的视频在科学的世界遨游。

  (关键词:创新教育)

  4.章静云:许昌舰导弹操作手

  2019年,许昌舰护送一批商船途中遭遇“海盗团”,22岁的章静云第一次手持武器直面海盗。她经历这样的海盗风波不止一次,每闯过一关后都会收获满满感动和自豪。

  (关键词:勇气,敢于尝试)

  5.屠呦呦:中国药学家

  从三十多岁就献身青蒿素研究,在漫长的五十年,屠呦呦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入到科学研究,不在乎光鲜的头衔,更在意科学造福人类。2015年,她因发现青蒿素,为世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抗疟药,廉价而高效,挽救了全球无数人的生命,获得诺贝尔奖。

  (关键词:淡泊名利,为大我舍小我)

  6.邓迎香:“当代女愚公”

  邓迎香作为麻怀村的党支部书记,她积极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不等不靠、敢闯敢干、艰苦奋斗,带领村民发扬“愚公精神”,锲而不舍、战天斗地,在悬崖峭壁上硬生生凿出一条“麻怀出路”,也因此被誉为“女愚公”。

  (关键词:家国情怀)

  7.支月英:最美乡村教师

  19岁的支月英远离家乡,不顾家人反对,到条件艰苦的山区支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她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关键词:家国情怀淡泊名利不忘初心)

  8.李桓英: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

  1958年,37岁的李桓英,放弃了国外优渥的生活,只身一人回到了祖国,在这之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她每一天都在忘我地工作,硬生生把一个个与世隔绝的麻风寨,变成了幸福村。从37岁到100岁,为了实现一个“没有麻风病的世界”,她奋斗了半个多世纪。

  (关键词:家国情怀舍小我为大我)

  9.陈薇:“硬核”抗疫女将军

  陈薇是中国的世界级生化武器防御专家,在非典之中立下显赫功劳,救人无数的抗击非典的杰出科学家之一,也被誉为“埃博拉的终结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陈薇便带领自己的团队深入疫区,夜以继日地研发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为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为人民构筑起一道生物安全防护的坚盾。

  (关键词:家国情怀科技强国)

  10.李兰娟:传染病学科女院士

  从农村赤脚医生到工程院院士,她始终心系百姓,悬壶济世。古稀年龄,本该颐养天年,可她仍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像个冲锋陷阵的战士一般,每天只睡3个小时,就为了和病毒做抗争,为疫情中挣扎的病人多争取一些时间,赶快研发出治疗的药物。

  (关键词:家国情怀科技强国)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技巧汇总


  高中作文怎样突破高考作文“字数不够瓶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作文积累 写作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