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语数英三科该如何复习规划?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语数英三科该如何复习规划?

2023-05-04 16:32:21网络资源



  语文

  Y同学,高考语文134分

  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离不开日常重复性的背诵记忆,要注意利用好课间、排队等碎片化时间,对基础性知识进行滚动式复习。对于细微的知识点,万不可掉以轻心,应确保自己可以清楚地复述复写才算完成。

  关于语文阅读,要培养对题型的感知力,主动归纳总结,反复揣摩模拟题的答题逻辑以及先后顺序,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而不要僵化于答题模版。

  好作文的形成离不开坚持新颖作文素材的积累,推荐大家多阅读《人民日报》的文章,学习其写作思路,也可以直接记忆其佳句,运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同时,写作之前切记认真审题,将材料分析透彻,理解清楚作文题目的寓意,分清作文要求的形式体裁,结合真情实感,写出符合考试要求的好文。

  W同学,高考语文131分

  语文的复习要注重知识点积累。面对较为困难的知识点可以用特殊的方法进行记忆,比如联想记忆或者谐音记忆,将知识点串联成有意义的词语或句子。次数多了,常考的知识点便了然于胸。

  作文的标题一定要富有新意,可以用一些对仗工整的句子。文章结构要清晰明了,开头、结尾以及过渡的段落一定要认真构思,这些都是作文评分的重要依据。

  要养成良好的考场应对能力。平时考试就要以高考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训练答题技巧,合理安排时间。一定要规律作息,有节奏地复习,不要频繁熬夜。

  数学

  L同学,高考数学150分

  数学的知识点都不是很复杂,试卷中也有大量的基础送分题。对于这些题要争取拿全分,培养严谨而迅速的做题习惯,掌握题型和套路,尽量一次做对。

  较难的填空题和选择题可以先跳过,回头再解答的时候善用猜测法,比如数列题利用数学归纳法,几何题尝试直接测量。有的题可以手动取一些极端特殊的情况来寻找适合普遍情况的答案(特值法)。

  在一次次的模拟中寻找自己的做题节奏,熟悉试卷的常规结构,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要保持对数学的热爱。

  C同学,高考数学140分

  要经常翻看错题本并且将错题再做一次。整理错题时没必要把珍贵的时间放在美化错题本上,直接将题抄上去或者贴上去,把思路和解题步骤写清楚就够了。

  每次做题一定要按照高考标准计时,以保持做题手感,在高考时更加顺手顺心。同时也要注重基础题的稳定,对于这些题,要做到快、准、狠。

  在备考阶段,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保证情绪不要有大波动。心情浮躁了,就听听音乐,跑跑步,不要心疼那些时间,调整好心态更重要!

  英语

  C同学,高考英语148分

  一定要确保手感,每天进行一定量的练习,包括做题和听力,哪怕到了考前最后一天也不能松懈。

  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大致将3500词过一遍,同时看一看自己平时记录的一些高级、常用的单词,留些印象。

  英语作文题型往往有对应的模板或者好的固定搭配,可以在复习资料或者过往的试卷中借鉴记忆。作文字迹非常关键,可以有意识地将字母紧挨着答题线进行书写练习,保证整体工整美观。

  F同学,高考英语149分

  词汇是英语的核心。要熟记重点词汇的词形变换和常见短语。面对遇见的生词,针对性的选择记忆往往更加有效。选择高频词汇会比那些晦涩的词汇更有价值。

  语法学习虽然困难,但一定要跟随老师的步伐,辅以适当的训练。与我们自己埋头苦学相比,跟着老师的复习往往更加系统有效。

  英语固然很难,但有不少人对英语不够重视,将大部分时间扎进其他学科而导致英语成绩不理想,这是要不得的。不要抱着一种完成任务的态度去学英语,不妨尝试带上一些兴趣,学习效率会提升很多。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临近高考,这几个方法能提高晚上学习效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备考策略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