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三如何提高理综成绩?学好理综的六大技巧分享!

高三如何提高理综成绩?学好理综的六大技巧分享!

2023-05-04 15:32:44网络资源



  高三如何提高理综成绩?高三同学在进入复习阶段以后,最想要提高的就是理综分数,因为理综在高考中占的分数比例是最大的,只有理综考好了,高考的总成绩才不至于太差!

  高三如何提高理综成绩?学好理综的六大技巧分享:

  1、多做一些理综的套卷

  想要提高成绩,题海战术是最麻烦,但也是最近简单的办法。见识的题多了,自己的思路也会开阔起来,而且理综试卷都是固定的题型,只是有时候会有一些创新的题,将这些固定的题型的特点和思路都整理出来,再做理综题的话就会非常的快。

  2、对薄弱部分进行专项训练

  如果是选择题的部分丢分比较严重的话,就专攻选择题。不去考虑时间的问题,提高自己的准确率,因为选择题所占的分值比例也是比较大的。其他的部分也是这样,哪一部分比较弱求专门的训练哪一部分。

  基础差的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制定相应的学习策略,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的去咨询老师。

  高三理科生在考完试以后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明明这道题的思路和答案是对的,但是还是扣分了,自己都在不知道哪一步有问题。出现这种不是因为出错,而是答题不规范被扣分。

  所以高三理科生不管在平时做题还是考试中,都要养成规范答题的规范性,避免没有必要的失分。

  4、整理错题

  错误的题目进行归类,可以建立一本错题集,这一本错题集,专门用来整理你的错误题目,在错题集当中,需要标明标清楚,哪一部分是你曾经的错误思路,哪一部分是正确的解题思路。

  之后根据题型进行逐一分类,不要小看了错题集的作用,如果你能够把错题集建立起来,他的作用比你做十套试卷儿都大。

  5、重点突击选择题

  在理综考试当中选择题的占分比值是比较大的,所以需要重点关注,可以拿出很多套卷子,利用课间或者是规定的一段时间,进行选择题突击,假如熟练了,做选择题是很快的,很多时候一个课间就可以做一套,慢慢的,选择题熟练了,知识点都掌握了,成绩也就能够提高了。

  6、善于归纳总结

  当每章复习结束,可借助课堂笔记和一些参考书搞一次单元小结,理一理本章知识线索和知识网络,理清前后知识联系;归纳总结不单是照着课本或参考书把公式定理抄下来,而是还要把平时老师讲的,对自己有用的结论、方法、典型题型都结合自己的理解和领悟总结下来,加以记忆。

  关于高三如何提高理综成绩,相信大家已经有答案了。孩子的学习就跟我们的工作一样,需要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指导,且宜早不宜晚。提早进行高中学习规划,对孩子学习的思维提升、思路转变,非常有意义,比自己盲目摸索强很多!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高中理科复习方法汇总,让中等生逆袭变尖子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理综 分享 高三 理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