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中化学怎么快速提分

高中化学怎么快速提分

2023-03-05 19:34:13高考网整理



  对于化学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学习方法最为重要,能不能认真的按照自己的计划去一步步改善自己,去提高自己的各科目成绩很重要,化学学习方法有很多,执行力只能靠同学家长的互相监督了。

  1高中化学成绩提高技巧

  高中生要想学好高中化学,提高自己的化学成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理解好老师所讲的每一个知识点。

  高中生在高中化学课堂上首先要学会抓住听课的重点,由于高中化学的知识点繁杂,老师往往会在课堂上讲授很多内容,如果高中生听课只听个热闹,走马观花似的上完一整堂课,那么其效果往往是不如人意。

  因此,高中生要学会将高中化学老师讲课的关键词、关键句着重标记出来,这样有利于高中生认清复习的重点。

  其次,高中生要学会动脑,不能只是用耳朵来听老师讲,在课堂上高中生一定要调动各种感官一起配合听讲高中化学课。

  高中生要在听课的同时动脑进行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要通过理解和思考来进行知识点的记忆,单纯的死记硬背往往不利于高中生对化学知识的学习。

  2高三化学怎么快速提分

  1、分类整理,逐个击破


  所谓分类整理,就是将高三化学中物质性质,名称定义以及反应式等,分开来,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因此要学会分类打包,一包一包的带走。这样一来,不仅不会对学生自己产生压力,在学习高三化学的时候也会变得容易很多。

  简单的就少学一会,难的就多学一会。会了的就少看一会,不会的就多看一会。穿插着梳理化学知识,相信时间一长,对于化学知识的掌握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2、随时问题,随时解决

  学习高三化学知识的时候,不会的问题就要立刻将它们攻破,以免破洞越来越多,你就会越来越冷,以至于补上一两个洞都无济于事,只会越来越麻烦。而且好多化学知识点都是互相有联系,一个不会,一系列都不会。要是你马上把这个问题解决,可能很多问题都豁然开朗了。

  3、化学知识点,随听随记

  高三化学不好但想要开始努力,所以老师上课说的知识点我都会记下来,哪怕是随口一说,但只要是没有听过的,都会写下来。当下次遇到相同知识点,都会有印象,翻看记录,也一定会找到。

  这无形之中,不仅帮助你记忆高三化学书上的知识点,免去翻书所浪费的时间,还会帮助自己记忆,一举两得。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2022高考化学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化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