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学不会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不会怎么办

2023-03-05 17:30:06高考网整理



  认真听课,多向老师请教。高中主要是运动学,然后是基本的力学,加速度,速度,位移,受力分析,这些物理量之间不是独立的,相互之间有关联的。

  1物理学不会怎么办

  认真听课,多向老师请教。高中主要是运动学,然后是基本的力学,加速度,速度,位移,受力分析,这些物理量之间不是独立的,相互之间有关联的。

  如果物体不受到外力的作用必然保持运动状态的不变,即静止或者匀速直线运动。如果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不为零,运动状态自然会发生改变,会产生加速度,所谓加速度是指物体速度变化的快慢,是一个矢量,速度也是矢量,加速度的大小反映的是速度变化的快慢,而加速度的方向则是表示速度变化的正负。

  加速度为正表示速度在增加,为负表示速度减少。而速度的定义则是物体单位时间内位移的改变量,位移同样是矢量,只与物体起始和终止时刻之间的直线距离有关,这与路程是有不同的。

  高中阶段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匀加速直线运动了,这其中关于位移,速度,加速度之间相互的关系,计算公式一定要牢记,只要理解了这三者的关系,那些公式并不难记忆。

  2高中物理基础差怎么复习

  做好预习工作


  高中知识比较深,比较抽象,预习对中等生来说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课下多注意总结知识点和解题切入点

  物理这科本身就是研究规律的学科,自然求解物理题也是有规律的,这些规律要抓住,学习就会事半功倍。一类问题的物理解题思路一定要总结,特别是类似、接近的知识点应用上的区别,比如,动能定理与动量定理如何选择,实验题中,电表的选择依据都有哪些?遇到电磁感应的问题首先研究按个物理量,等等。

  课下要及时复习

  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物理问题,都是以随机的方式出现的,没有任何规律性,可以非常好的帮助同学们复习前面模糊的考点。不怕学不会,就怕学过就忘了,所以同学们在课下要重视复习,及时复习,把知识点掌握牢固。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2022高考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物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