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军训心得体会八

军训心得体会八

2022-08-26 15:35:58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三时,我在学校对面租住的房子临科大支路,马路对面就是青岛大学东校区的操场。有段时间,每天都能看见一身军装的大学生进进出出,穿行在飘香小吃云集的科大支路上。今天以前,这是我离大学生军训最近的一次。

  初中军训五天,当时最羡慕坐在树荫里写写画画的辅助教官的学姐。初中时我性子很冲,属于很不服管的一类人,这一点在军训时就初见端倪。即便被教官怼哭,还是梗着脖子,在他的要求下一遍又一遍地,不出错地做着教官教过的没教过的那些动作。最终,他火冒三丈下不来台,我也哭的抽抽噎噎。当然,最终我不是标兵的一员。

  高中军训因为各种缘由只有四天。我一直规规矩矩地站在第一排,但不惹事也不出彩。我那时深刻地认为,这是初中的经历带给我的教训,改变了我的性格——部分地,让我在维持一大部分性格的基础上,变成了一个在需要的时候守规矩的人,我当时也十分有感触,很难不认同,“服从”在有些事上,有些时候是非常有必要的。服从和认怂不同,是一种理解、聆听、感悟经验的艺术。

  经历军训的人或许都会思考,军训有什么意义,对于我来说或许不只是“磨炼意志”,“强健体魄”等显而易见的好处。对于我们来说“军”这个字可能都十分遥远,更多地,在我们为那样一群人的奉献而感动,并歌颂的时候,是否认真地想过,我们到他们的距离并不是神坛。

  形形色色,而同为伟大。军队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又如何创造或改变了怎样的人。不经历,不亲历,或许永远无法得知,而了解哪怕一点,也算是丰富了人生的感想,这才是我心中,军训最深沉的意义。

  相关推荐:


  军训资讯汇总


  军训个人总结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军训心得体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