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物生政为什么是最烂组合

物生政为什么是最烂组合

2022-07-21 21:06:20高考网整理



  因为物理和政治的文理属性差别较大,这两门课程的学科交叉性很小,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上截然相反,这样的选科组合在整体学习进程上可能会给同学们带来阻碍。

  1物生政最烂组合的原因

  物理+生物+政治虽然在志愿填报时选择范围比较广,但是物理和政治的文理属性差别较大,这两门课程的学科交叉性很小,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上截然相反,这样的选科组合在整体学习进程上可能会给同学们带来阻碍。

  2物政生可以报什么专业

  物政生组合可以报考绝大部分专业,除了部分化工类专业该组合无法报考外,其他专业基本都可以报考。

  根据湖北招生考试网发布数据可知,2022年物政生组合可报考专业共计23113个,占本科所有专业总数的87.83%,该组合考生基本不必为专业选考限制而担忧。

  传统的高考模式,分文理两科

  所以那个时候对于学生而言,最大的烦恼那就是决定选择文科还是选择理科。很多人在面临选文或者选理的分界线的时候,不仅是要看自己擅长哪一方面的学科,还要看以后的就业方向和就业道路。

  毕竟学文学理决定了未来三年的学习方向,以及进入大学之后能选择的专业和毕业之后的工作范围。

  因为大学有些专业是只开放给选文科或者学理科的同学报考,比如有学生未来想当悬壶济世的医生的话,那最好是选择理科。

  有很多专业,以及之后的就业岗位,他们要求的就是理科生。但是现在高考模式的改变,这些方面也和之前有些许不同。

  我们那个时候的传统高考模式就是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主科,再加上文科,包括地理,历史和政治,以及理科,物理生物和化学。

  同学们除了学习主科以外,只要从文科和理科中任选一种进行学习就可以了。而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主科的高考卷面总分为一百五十分,剩下的文科综合或者理科综合,每科都为一百分相加总分及为三百分。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生物还是地理选哪个更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