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2022-07-21 20:48:41高考网整理



  在新高考3+1+2选考学科中,物理、历史作为必选科目,学生必须至少选择其中一门报考,新高考3+1+2比较好的选科方案是物化政、物化地和物生政等,下面是相关介绍,赶快来看吧!

  1新高考3+1+2最聪明组合

  1、物化政

  物理+化学+政治,这种组合的优势在于:专业选择面广,可报专业超过96%;为未来发展有帮助,政治科目的加入,有利于将来考研和考公务员。

  这个组合中三门学科所学的学习能力各有侧重,物理强调逻辑思维能力;化学尽管偏理科,仍需要进行大量的记忆;而政治又需要文字表达能力和文科素养。三门学科之间关联性小学习跨度大,学习该组合需要文理科素养兼备。不具备这种特点的考生,一点要慎选。

  2、物化地

  这个组合是一个比较偏理科的组合,它的优势有两个:一是专业选择面广,可报专业均超过了96%;二是学习时记忆背诵的内容较少,理解的内容最多,学科之间关联密。地理虽说是传统文科,但是相对其他两门文科,更偏重于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所以,与擅长文科思维的学生相比,那些能够选择物理和化学科目、擅长理科思维的学生学地理更具有优势。同时,这个组合也存在着挑战:学习难度大,选科人数多且优生多,竞争尤为激烈。

  2新高考选科技巧

  兴趣爱好——选自己最喜欢的科目,这是最容易首先想到的,那就是看6个科目中,自己的学习兴趣在哪里,可以把6个可选科目编排一个从最喜欢,到最不喜欢的顺序,选择前3个科目作为选考科目。这个思路的最大优点是有兴趣并喜欢的科目更容易投入精力去学,容易学得好,提高成绩。

  我们都知道新高考“3+1+2”选科模式有12种选科组合,比如“物化生”、“物地生”、“历生地”、“历生化”等,每种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也不同,看上去选科比较麻烦,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做“减法”选科。所谓“减法”选科,就是我们要先从物理和历史两门必选科目选择一门科目,一旦确定了其中一门,那选科组合就从12种减少到了6种,我们选科就会更简单,而选择物理或历史科目就比较简单了,因为选择物理科目就相当于选择“理科”、选择历史科目相当于“文科”。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高一成绩不好怎样选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