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中3+1+2高几开始选科

高中3+1+2高几开始选科

2022-07-21 20:41:23高考网整理



  新高考“3+1+2”选科,一般在高一下学期开始或高一学期结束升入高二时。新高考“3+1+2”选科模式比较好,物理和历史两门科目需选其一,思想政治、生物、地理和化学四门科目选其二,共有12种选科组合。

  1、高中3+1+2高几开始选科

  新高考选科的时间每个省份都是有统一规定的,有的可能是在高一开学之前,有的可能在开学之后。不论在什么时候选科,考生们都要提前准备好怎么去选科。可能各个学校的政策也是不一样的,但是选科的各项事项基本都是一样的。

  面对新高考,可能很多同学都是不知所措的,不知道怎么选科选考科目,其实选科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还是自己以后想要学习的专业来选择的。

  2、3+1+2选科技巧建议

  新高考选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论是“减法”选科还是“成绩”选科或“专业”选科,各有优势各有缺点,而选科关系到学习难度、高考成绩、报考专业,我们不能为了选科而去选科。

  因此在选科前,首先我们得确定大致的高考报考方向(职业发展方向),不学工科类专业、医学类或金融、统计、数学等专业,那我们就可以先确定历史科目,其次是物理科目,然后再根据这两科的学习成绩来决定是选历史还是物理,毕竟大学录取还是看高考分数。

  根据学习成绩,高考专业,我们做“减法”选科后确定了物理或历史,我们再根据剩余科目考试成绩和报考专业再次做“减法”选科,直到选择出满意的科目就行了,这就是“综合”选科,不固定某一选科方法,扬长避短,选择出对自己最有利的科目组合。

  不过,新高考选科,由于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有限,学校并不会完全开设12种选科组合的班级,比如有的学校会不开设“历史+生物+化学”组合,有的学校会不开设“物理+思想政治+化学”组合等,大家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高中3+2+1有哪些科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