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中3+2+1有哪些科目

高中3+2+1有哪些科目

2022-07-21 20:32:46高考网整理



  高中3+2+1选科组合有12种:物理+化学+地理;物理+政治+生物;物理+生物+地理;物理+政治+地理;物理+化学+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历史+生物+地理;历史+政治+地理;历史+化学+政治;历史+化学+生物。

  1高中3+2+1有哪些科目可以选

  “3”完全确定:语文、数学、英语必考科目;“1”:物理、历史选择一门作为选考科目;“2”:生物、化学、地理、政治中选择两门作为选考科目。如果新高考模式确定“3+1+2”模式,那么组合将为12种:

  物理+化学+地理;物理+政治+生物;物理+生物+地理;物理+政治+地理;物理+化学+政治;物理+化学+生物

  历史+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历史+生物+地理;历史+政治+地理;历史+化学+政治;历史+化学+生物

  2新高考选科可以选什么组合

  1.历史+政治+化学


  优势:历史组可报专业比例最高的组合。历史和政治之间学科关联性较强,能相互促进。化学比较难学,所以该组合报考的人数不会太多,竞争压力一般。

  劣势:两文一理组合,学科间差别较大,需要学生灵活调整学习思维。由于化学也是学霸聚集地,想拿高分不容易。部分名牌大学的工科专业要求选物理,即使选了化学,选择的工科专业也很有限制。

  2.物理+生物+政治

  优势:生物难度比化学略低,同时政治对未来考研有帮助。选择该组合人群较少, 竞争压力一般。

  劣势:物理、政治不易拿高分,三门学科关联度不高,平时学习难度较大,未来可选专业相关度也不高。选择该组合人群较少,有些院校很难单独为该组合学生设计走班课程时间表,不利于学生的学习。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陕西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