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

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

2022-07-21 08:49:10高考网整理



  选科一定要结合未来想选择的专业来选科。像是学生如果不想学工学,那么完全可以不学物理。一定要根据职业--专业--选科,这条线来选科。

  1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

  我们都知道新高考“3+1+2”选科模式有12种选科组合,比如“物化生”、“物地生”、“历生地”、“历生化”等,每种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也不同,看上去选科比较麻烦,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做“减法”选科。

  所谓“减法”选科,就是我们要先从物理和历史两门必选科目选择一门科目,一旦确定了其中一门,那选科组合就从12种减少到了6种,我们选科就会更简单,而选择物理或历史科目就比较简单了,因为选择物理科目就相当于选择“理科”、选择历史科目相当于“文科”。

  这里需要提醒两点:第一点是若学生想在大学里学习工科专业或医学专业,那就选择物理;第二点是学生想在大学里学金融类、统计类、数学类等专业,那也得选择物理,因为这些专业会要求考生首选科目是物理,尤其211/985高校要求选物理科目的专业更多。

  确定了物理或历史科目后,就剩余6种选科组合了,再根据各科成绩、个人兴趣来选择就行了,做“减法”选科是众多考生的首选方法,比较简单、实用。

  2新高考选科的注意事项

  学生基本上都有一点小小的偏科,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科目,也都有自己的弱势科目。像物理这一课,有的人学起来就非常轻松,老师一点就通,有的人学起来却非常苦非常累。每天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学习成绩依然提不上去。

  不过在正常情况下,即使是你的弱势科,也不能比班级平均分低太多。不然问题很可能就出在你自己身上。如果自己的强势科目与自己所选的专业能对应那再好不过了,但是如果不能对应就尽量尝试其他的选科组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