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最好

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最好

2022-07-21 08:48:32高考网整理



  实行新高考地区的学生,要了解清楚新高考的规则,根据自身特点、兴趣爱好、成绩排名、未来专业等综合选择出最佳的科目组合。

  1高考改革3+1+2怎么选科最好

  (一)数学、物理、化学成绩好的学生


  这类学生可以选择理科方案或者理科组合方案,即语数外+物理、化学、生物方案或者语数外+物理、化学、地理,语数外+物理、化学、政治方案。这个方案可以选择报考的高等院校是最多的,可以选择的专业门类和专业方向也是最多的,90%以上的院校和专业都可以报考。

  (二)数学、历史、地理成绩好的学生

  这类学生适合学文科,可以选择文科方案或者文科组合方案,即语数外+历史、地理+政治方案或者语数外+历史、地理、生物,语数外+历史、地理、化学方案。这个方案可以选择报考的院校包括绝大部分文科类性质专业,还可以选报一些文理兼招的专业,比较适合物理成绩不太好,但是记忆理解能力强的考生。

  (三)各科成绩都比较均衡的学生

  对于各科成绩都比较均衡的学生,选择理科和文科都可以,但是我更加建议选择理科,即语数外+物理、化学、生物方案或者语数外+物理、化学、地理,语数外+物理、化学、政治方案。相比于文科来说,理科这个方案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今后高考时能够选择的专业很多,相当于给自己多个选择。

  (四)严重偏科的学生

  严重偏科的学生可以选择与自己成绩好的科目一致的方案,例如语数外+历史、地理、化学方案,语数外+物理、化学、政治方案等都可以。

  2新高考选科推荐方法

  物理+化学+生物

  物理化学生物,这是传统科学。新高考前理科专业人数是大,比文科生多。主要原因,科学适合大多数人,仍然是最好是得分,科学,它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和就业机会。为了新的高考,一些家长和学生不愿冒险,所作为回报是将继续沿用旧的高考理科。

  历史+化学+生物

  历史可以和物理学并驾齐驱,解释历史是非常重要。更多原因是,有些学生害怕物理,我认为物理很难,选择历史。但相对而言,他还想学科学,就业不一样是太窄了,因为只有历史,一扇门是文科,另外两扇门,仍然是科学。这种,想学科学吗,就业范围广,但是是我不想学物理,同学是很好的选择。

  物理+生物+地理

  在原始科学的基础上,持有化学改为地理位置。有些学生是对的化学不感兴趣,所把它换成第一个,这也是事实是更好的选择。这三个科目,相对而言,它更倾向于计算,所用这个是不喜欢化学,我又喜欢计算了,很难做出一个好的选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