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批次线和最低分看哪个

高考批次线和最低分看哪个

2022-07-11 22:36:13高考网整理



  每一年的高考志愿填报都是考生和家长非常紧张重要的日子。今年的高考还有一个多月,家长们除了照顾好考生的饮食和日常生活,有几个高考志愿填报时所涉及的概念也要搞清楚了。小编今天和大家讨论下高考志愿填报时看最低分还是批次线,考生及家长们要注意一下。

  1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

  高考录取最低分可以理解为分数线,但不完全。

  高考分数线是这样定的,某学校在A省招收100名考生,那么假如有200名考生报考这个学校,那么这个学校先按投档比例120%来初步定人数,也就是200人中前120名先进入入选范围。再从120人内选100人正式入学。而这100人中按分数排名,分数最低的就是这个学校在A省的录取分数线。

  最低分就是那个100人中倒数第一的人的分数。平均分是100人的平均分。

  你想上那所大学至少得有590以上吧。具体得年当年的高考形势和高考人数等等因素。不是单看去年的分数来定的。

  2最低录取控制线是什么

  最低录取控制线就是省级招生部门根据国家在本省招生计划的总人数和当年考生高考成绩水平,确定的最低成绩(总分)标准。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高于本地区最低录取控制线,才能参加目标院校的录取。

  最低录取控制线是分批次、分专业类(文理)划分的,专业类一般分为文史、理工,以及音乐(文、理)、美术(文、理)、体育(文、理)等等,每一专业类又各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各省划分批次不尽相同。

  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的目的是为了有序分流,使各类学校严格在计划数内招生,确保不同层次的院校有适合培养目标的总体生源质量。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高考怎么查自己有没有被学校录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志愿填报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