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怎么查自己有没有被学校录取

高考怎么查自己有没有被学校录取

2022-07-11 22:26:21高考网整理



  可以去考生所属省份的高考招生考试网的“录取查询”输入信息查询。进入考生所报的该高校网页内进行查询。给该高的校招生办直接打电话咨询,按照招生办所问的把考生号,姓名和其他重要信息高速招生办,招生办直接会给答复。另外也可以尝试打打该省的高考分数查询电话,然后根据里面语音提示就可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录取情况了。每个省份都有不同的短信查询方式。

  1、2022如何查询录取结果

  1、查询录取高校的网站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到填报的高校的校网进行查询。首先大家可以登录大学官网,找到招生信息,一般官网都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录取进度和录取结果的;其中在学校官网中也会有录取结果查询入口,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生号和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查询,如果在录取批次结束后,还查不到录取信息,就是没有被录取。

  2、电话查询

  考生也可以选择打电话查询,一般学校官网中都会有关于招生办的电话,考生可以打电话,向相关负责人咨询。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联系高校招办。

  2、大学录取时会看哪些档案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大学在进行录取工作时,主要是查看学生的高考成绩、学业成绩,当遇到同分或者专业报考人数过多时,才会进一步查看档案。

  如果遇上了这类情况,一般来说各所院校都会查看单科成绩、学生体检结果(部分专业),一般来说并不会查看其它额外的档案内容,不过特殊招生并不在此列。

  根据介绍,在顺利被大学录取入学时,部分不采用电子档案的地区,仍然会要求学生将纸质档案交由档案室老师,并核对和查验资料的完整性。

  所以即便是被顺利录取了,也不能掉以轻心,缺少部分档案,甚至是一些不良记录仍然会给学生带来影响。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第一个志愿落榜之后看不看第二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