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三历史有什么好复习方法?

高三历史有什么好复习方法?

2022-03-27 15:12:51高考网整理



  高三学生,下学期已经开学有一段时间了,经过开学联考,学生对自己的复习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在高三下学期,要充分利用时间,提高自己历史复习的质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在学习中,也存在许多问题,需要高度重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行自我调整,争取以最好的姿态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高三学生,学习历史,需要学会正确认识和处理教材。高考对教材非常重视,出题内容依据教材又高于教材,注重对教材内容的挖掘,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所提高。学会吃透教材,牢固把握基础知识非常重要,要学会依据学科课程标准,深入了解高考评价标准,对教材内容进行深化理解,学会总结教材内容,构建知识网络。

  高三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结合历史学科本身特点,注意把握教材主干知识,对重难点内容进行反复强化。要学会整理课本知识,注意知识之间的对应关系,能够依据历史的发展脉络理解教材内容。要学会从整体角度看问题,要有系统观念,注重对知识的整合,提高自己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最近几年,高考的试题越来越灵活,不再单纯考死记硬背的知识,需要学生学会分析问题,高考试题通过提供情景,让学生结合材料,对历史现象进行分析。要想提高自己高考的分数,就需要训练自己的历史思维能力, 学会提高解题能力,这离不开平时的训练。在训练的时候,要结合典型试题,学会进行全面分析,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思考问题要严谨,善于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通过训练,学会在总结和反思过程中提高自己。

  高三学生,历史学科的复习,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有的同学复习比较盲目,不知道高考的方向,这就需要通过做历年高考试题来适应,可以多看一些高考试题研究的文章,关注高考的动态;有的同学,复习时间安排不合理,这就需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自己有限的复习时间;有的同学基础不够扎实,这就需要重视对基础知识的复习,把学过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总之,高三学生,在最后几个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争取学习进步。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学会研究教材,熟练把握教材内容,学会整理教材,善于分析历史材料,提高自己审题能力。高三历史复习,要结合自己复习中的问题,学会自我调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高效复习策略与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