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方法宝来了,提升高三二轮复习效率!

数学方法宝来了,提升高三二轮复习效率!

2022-03-05 16:29:23高考网整理



  不少学校高三一轮复习已接近尾声,即将开启二轮复习。在二轮复习中学生要达到三个目标:

  1. 对知识的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形成自己深入理解的条理化知识框架。

  2. 将基础知识运用到实战考题中去,掌握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提升解题能力。

  3. 掌握应试技巧,规范答题,提升应试素养。

  相对于一轮复习,二轮复习时间短、任务重,学生往往难以在短短几个月内达到这样的复习效果;对于教师而言,要着重处理“讲、练、评”的关系,精准把握二轮复习的学习问题,提升复习效率。

  对此,风向标数学教研组调研千所学校万名师生,针对二轮复习师生需求,推出二轮复习的产品——知心慧学数学方法宝,以解题方法为切入点,归纳重要知识点所涉及的数百种解题方法,提升学生的解题能力,强化二轮复习效果。

  01、方法指导 分化难度 精准备考

  进入二轮复习,学生经常面对的情况是对于很多综合题茫然不知所措,无思路,无从下手,难以找到可复制的途径能够一步步学会解题方法和熟练运用。

  针对学生这一学习困境,方法宝采用的方式是分化“大题”的解题难度,通过归纳学生错题所涉及到的多种解题方法,并对该错题运用的每种方法进行方法的释义,为每种解题方法提供例题指导以及分层推送相关的方法训练题,让学生从方法角度去掌握一类题的解答,以点带面,夯实学生解题能力,提升备考效率。

  方法宝产品主要以下三大亮点:

  智能学情诊断:结合学生一轮复习中的能力数据、错题数据、方法技巧数据,利用AI智能技术给学生进行能力画像,结合二轮实时考试数据,智能诊断学生需要提升的薄弱方法。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2021高考数学复习方法全攻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数学复习方法 高考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