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学习问题 > 做好这6件事轻松度过高二生活

做好这6件事轻松度过高二生活

2021-09-13 22:26:32高考网整理



做好这6件事轻松度过高二生活

 

  1.培养好能力

  所谓能力,指的是能够用来解决新问题的素养,包括理解、探究、概括、推断等,是高考必备的,也是区分学生水平高下的关键。如此重要的能力必须在高二要全面拥有,这也可以看成是学习水平提档升级的表现。

  此外,高二课程的难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学生的学习能力出现短板,必然令成绩严重下滑。

  2.确定目标

  不管你是哪一种,好生,中等生,差生,你们共同拥有时间,拥有机会,不能自己就放弃远大目标了!

  好大学=好平台+好人脉+好就业=好未来,这一点,高中生必须得明白;除非你有更好选择,否则,考上一本重点,是你最好的选择!

  家长和学生就此必须得达成共识,唯有此,才目标一致,形成合力。这本应高一时就应该做的;到了高二再确立目标还算为时不晚。

  3.强化基础

  高一的很多知识是在以后的学习中必须要用到的基础知识,所以如果发现高一的部分知识没有完全掌握,千万不能等到高三复习的时候再去解决,要尽快补上,使自己高二高三的学习更加顺畅。

  4.均衡发展

  高考录取依据是总成绩,只要没有严重偏科,即便谁各科都成绩平平,在高考中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学生在高一的收获,除了能力水平的提高还有发现自己的弱科。因为经过高一一年形成的弱科才是真正的弱科,它“弱”的很明确,也“弱”的很顽固。但是,在高二,这块硬骨头无必要啃下。

  5.适当钻研难题

  如果你是有志于考取重点大学的学生,在高二你需要好好研究些有难度的题目。它的意义在于,能很好的提升你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文科生,主要是对政史大题的研究分析;对于理科生,主要是对数理化大题要进行持续的研究。

  6.准备好自招

  高二,尽可能在学有富余的情况下,报名参加竞赛,联系发表论文等,为自招初审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夯实各科基础知识,补弱增强,确保一本达线;如果一本都够不上,则趁早放弃自招,免得耽搁时间耗费精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问题 高二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