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学习问题 > 高二学生注意,这几个问题如果不早点解决,后果很严重!

高二学生注意,这几个问题如果不早点解决,后果很严重!

2021-09-13 22:25:06高考网整理



高二学生注意,这几个问题如果不早点解决,后果很严重!

 

  1、心理方面的问题

  经过高一一年的学习,学生在知识掌握程度上已较明显的分出层次,即所谓优生和差生。对优生来说,由于之前学得好,他们积极、自信的心理不断得到强化,学习兴趣上升为乐趣,学习已成为自觉的行为,并不断从中得到成功的心理体验。小编给各位推荐公众号《高中生学习资料库》,里面分享了高中各科的学习方法以及提分技巧,更有各科学习资料等实用干货,可以帮助大家有效提高成绩!

  另一部分学生在一年学习中,尤其是在考试中屡遭挫折,对学习的灰心、自卑甚至害怕等心理也在渐渐固化,出现兴趣转移,偏科等倾向。如学习上,有的学生开始失去信心。充满沮丧、灰心情绪,完全放弃了取得好成绩的愿望,破罐破摔,沉溺于不良情绪之中。思想上出问题的也不在少数。

  2、能力方面的问题

  培养能力,不是个很虚的问题,对此,建议同学们看看最新的考试说明,就会发现那里面有不同的难度要求,以及考查的是学生的那种能力。现在研究它,体现的是未雨绸缪的精神,正当时;如果到了高三再做,只能是为时已晚。

  3、偏科方面的问题

  偏科现象严重:现在很多地区高考施行的是“3+1+2”,分科之后许多学生对所选的科目很重视,但是对综合科中的非主修科目重视不够。例如,选理科(物理、化学或生物)的学生对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和地理)的学习不够重视,在文科的课堂上不专心听讲,不认真完成作业;选文科的学生同样存在轻视理科综合的学习的倾向。虽然非主修科的成绩在综合科中所占比例较小,但是如果忽视这些科目的学习导致偏科,一科拉后腿,总成绩就不行,同样会在高考中吃大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学生 学习问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