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牢记使命,共创未来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牢记使命,共创未来

2020-11-17 10:55:51网络整理



  吉林一考生

  各位尊敬的青年代表:

  大家好!

  今日,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相聚于此,畅所欲言,共筑美好新时代。很高兴能在这次论坛上发言,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使命,共创未来”。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是啊,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人类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早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各国齐心协力,共担时代责任,共创发展机遇,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当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全球化趋势,站在时代洪流中的青年,更应有时代担当!“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如何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我们应日和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呢?

  胸怀家国,放眼世界。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伴随着人工智能银幕初启、量子通信崭露头角、5G发展如火如荼,国际形势愈加风云变幻。时代在飞速奔跑,而吾辈站在新时代发展的坐标上,心里应记着家国,眼睛里要有整个世界!

  个群相融,命运与共。回望历史,无数血与泪的教训警示我们,各国共处于同一个世界,全人类的悲欢是相通的。两次世界大战让各国无数青年志士湮没于战火的一片狼藉之中;英法的百年战争换来的是经济的衰退;清王朝的“天朝上国”思想阻挡了我们探寻世界的脚步……无数史实告诉我们,人类本是一体,唯有相融,才能共进!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声明,世界的相融共进,需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吾辈作为社会的个体,要心中有他人,眼里有世界,将个人命运与家国紧密相连。

  团结奋斗,共创未来。从我国先秦时期墨子“视人之国,如视其国”的兼爱情怀,到“青山一道风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诗意夙愿,再到“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政治理想,古老的中国精神和年轻的中国力量交相辉映,构成中国站在国际舞台上的不同侧影,汇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潮中最澎湃的浪花。溪水汇成江流,独奏汇成交响,历史江潮翻涌,时代旋律欢腾,我们中国青年愿与世界各国青年一道,团结奋斗,共创未来!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毛泽东曾经这样对青年说。吾辈青年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去奋斗,去呐喊,去实践,奔涌出自己的青春浪潮,点亮属于青年的时代底色!

  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