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以青春之名,共创美好未来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以青春之名,共创美好未来

2020-11-17 10:54:50网络整理



  内蒙古一考生

  各国的青年代表: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作为中国青年代表,站在这里和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一起探讨、交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青春之名,共创美好未来”。

  此时此刻,面对着台下的各国青年代表,看着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它形象地描绘了我们青年此时的状态。所以,我认为,各国的青年都要把握青春,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大潮中闪光。

  以青春之名,共创和平未来。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却合不上的书,需要我们不停地阅读、探索和总结。和平的环境是世界上最魅力的一幅图画,是世界上最动情的一首诗,是世界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中国在近现代经历过许多战争的创伤,更加懂得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现如今,有一些国家未来的代言人,我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团结起来,传播和平理念,凝聚国际和平力量,共同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让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

  以青春之名,共创科技未来。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世界的未来也注定是科技的未来。而科技的发展成果属于全人类,每一项科技的问世必将推动人类走上一个新的台阶。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世界各国青年更应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发挥自身的潜能,为世界科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科技发展的道路上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以青春之名,共创友谊未来。友谊是人与人之间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情感。人类是一个大家庭,都住在地球村里。由于文明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这就要求世界各国的青年要彼此尊重,求同存异,和睦相处,以平等开放的精神维护文明多样性,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和交流,携手同行,这样才能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从而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在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和谐、友善的世界。

  朋友们,我们要明白——和平环境的维护、科技的发展、友谊之桥的搭建,都离不开青年,离不开青年的努力奋斗。因此,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凝聚青年力量,一起携手同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