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裕安区教育局突出“四”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裕安区教育局突出“四”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21 14:05:26网络整理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对标对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建立工作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以“快、深、准、严”四字,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工作部署突出“快”

  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裕安区教育局及时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上旬,裕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全区教育系统迅速部署,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机关、各校举行主题教育宣讲,开展主题教育暨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教育突出“深”

  裕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规定篇目,集中观看相关视频,认真组织交流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局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一步、学深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将学习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全区6000多名教职工围绕“三尺讲台我负责,我为教育做什么”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大讨论,4000多名党员在大讨论中撰写了心得体会。

  检视问题突出“准”

  裕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准则》《条例》,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岗位职责,对表对标上级专项整治,检视自身的差距,形成全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专题整治工作方案》,检视整改典型问题和整治措施。为针对性整改打好基础,全局上下联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为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夯实“问题”基础。

  整改落实突出“严”

  裕安区教育局“严”字当头,坚持边学边查,立查力改,针对专项整治、对照查摆、师生反映和调研等不同途径检视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制定措施并落实。对所有问题按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进行分解,以“问题整改通知单”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进整改,主题教育指导组对问题清单的整改整治按时间节点督导落实,上下联动、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目前,对可以立查立改的部分问题已按时间节点在整改中见成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