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援疆支教期中总结

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援疆支教期中总结

2019-11-19 19:58:30网络整理

  戈壁红柳散芬芳,丹心热血沃新花。时光荏苒,第三批援疆支教征程已经过半,为进一步总结工作、推广经验,推动援疆支教工作均衡向上开展,11月17日,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在和田市教育局三楼召开第三批援疆支教工作中期总结大会。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主任欧阳儒阳、援疆教师王运红、王玲等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和各受援学校学生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我们共青团员紧跟共产党员的脚步,深入班级,为维吾尔族少年讲新中国史、讲国旗的故事;共青团员李子航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图画教学运用到实际课堂当中;大家看,他的学生穆罕麦提乌尔凯什·阿卜力米提手绘的五星红旗,多么漂亮!......”和田市第五小学学生组组长张彪的总结汇报引起台下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10所受援学校的学生组长从快速融入、主动转换角色、党建团建、教学工作、自我教育管理、特色教学活动开展、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等诸多方面对各自小组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实效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

  王运红从学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并就创新听课评课制度、推进公开课和党员示范课、督查课堂教学规范、今后教学工作指导重点的机制转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

  陶陶从党建团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支教调研相结合,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主题党日结合,与宣传工作相结合,与为民族少年讲党史相结合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援疆支教党建团建和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

  欧阳儒阳从完善制度、教育管理、志愿服务、学生遵守纪律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生管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为什么援疆、为援疆做什么、为援疆留下什么”的初心和信念;要继续带着感情、真情和热情,扎实做好党建团建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服务和保障教学中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继续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受援学校师生的交往、交流和交融,展示师院学子的良好风范;要继续做好日常工作的资料留存,为做好支教工作总结凝练工作做好准备;要继续把平凡的工作干得不平凡,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大美新疆添砖加瓦。

  中期总结会交流了援疆支教工作的不足、成绩和今后工作的打算,分享了工创新点和亮点,为进一步稳步推进援疆支教工作夯实了基础。

  夏玛勒巴格小学学生组长胡煜表示,“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要求中肯,召开期中总结会十分必要,让我看到了其他受援学校支教学生与我们不一样的特点与亮点,我们回去将进一步总结,用力用情做好接下来的援疆支教工作,踏实工作、努力创新,争取中期以后让支教工作再迈新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