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碗中乾坤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碗中乾坤

2019-08-25 15:27:41网络整理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碗中乾坤

  泛着暗光的古董圆桌上,稀疏地放着一圈白瓷碗。洁白的瓷碗将灯投下的光线恣意扭曲折射,这光线便顺势将空气中弥漫着的无比甜香的水汽洇成一朵白花。望着这熟悉而又新奇的景象,我忽然明白了——

  今晚喝粥。

  一年四季,我家都是煮饭的。水与米、与火交织在一起便构成了这日复一日的单调日子。在这无限循环的旋律中,水作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音符,匆匆地现身,给那千万粒暗淡的白米镀上了珍珠般的色泽,它化作舞蹈的精灵,在晶莹的米粒上默默起舞。

  可是,即使是这般看起来完美的食物也会带来不小的麻烦:小孩子爱吃硬饭,口中韧劲十足的米粒会给他们带来无限的趣味;父母爱吃软饭,他们认为软糯的口感更能衬托出菜肴的美味;爷爷则爱吃焖饭,没牙的嘴中,只有这份柔软能带来些许慰藉。

  今晚,掌勺的奶奶却让水与米实现了完美的融合,水不再匆匆现身后离开,而是以平等的姿态与米交融在了一起。小小的白瓷碗中变幻莫测,深不见底,水稻自太阳处汲取的能量也在这混沌中得到了尽情释放。

  家人围坐在桌边,端起手中的白瓷碗。白瓷碗中腾起的阵阵热气模糊了视线,也似乎化开了生活中积攒下的不快与疲惫。热量通过白瓷碗传递到手中让人惊叹其磅礴的能量,手捧白瓷碗,就好似捧着一颗尽力跳动着的心脏。将白瓷碗端到嘴边,用筷子扒进一口粥,未等口中巨大的热量化作暖流奔涌到全身的每一寸筋脉,手上的动作便已停不下来了。

  餐桌上一片安静,仅有筷子与白瓷碗相碰的声音,叮叮当当,振动着碗边弥漫着的热气。平日里常见的吹牛与八卦、争吵与发泄,似乎都在这无比纯净的热气中消失殆尽。渐渐地,热气逐渐散开,锅中的粥也见了底。家人的脸色逐渐红润,眼神也明亮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没有人开口说话,大家都沉浸在原始的美味带来的静谧的幸福中。

  终于,年幼的小妹最后放下了筷子。她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奶奶,明天还要喝粥!”

  笑容绽放在奶奶满是皱纹的脸上,也绽放在我们其他每一个人的脸上。

  “好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