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强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强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2019-03-26 16:54:52网络资源

  3月21日,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强为师生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河北金融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安全工作处、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管理系教师,以及两系学生代表12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秦响应主持。
 
  陈志强围绕全国“两会”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五方面内容,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9天时间里下到6个“团组”,充分倾听基层声音,围绕文化文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两岸融合等话题作出了重要论述,许多经典话语掷地有声、意蕴深远。《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关于教育的表述富有新意,亮点众多,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针对全校师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一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通过阅读主流媒体报道和专家解读,广泛学习、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拓宽自己的视野;三是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自身研究领域和问题紧密结合,开展深入研究;四是要关注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重点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秦响应在主持发言中指出,整场讲座全面系统、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河北金融学院师生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辅导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结合本场讲座内容,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