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曲靖师范学院李永勤专题调研“二爨书法”研究工作

曲靖师范学院李永勤专题调研“二爨书法”研究工作

2019-03-26 16:52:22网络资源

  3月18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到陆良县薛官堡、曲靖市爨文化博物馆专题调研“二爨书法”研究工作。
 
  在陆良薛官堡调研时,李永勤听取了县文管所关于《爨龙颜碑》书法价值和爨氏家族历史的情况介绍,并和陆良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爨文化专家座谈。李永勤指出,爨文化底蕴厚重,具有深厚的历史、文献、美学研究价值,要充分挖掘、深度开发好。曲靖师范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将在农业、文化、教育、旅游等各个方面为地方提供智力支持和专家智库,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出席座谈会的陆良县委书记张光彦、县长胡显坤等领导对曲靖师范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对地方基础教育、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美术学院在参与“沙雕节”、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品牌“一县一品”服务地方等工作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希望师院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在爨文化博物馆,李永勤听取了曲靖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平永对《爨宝子碑》和《段氏与三十七部会盟碑》及爨文化的艺术价值的详细介绍。李永勤指出,两块爨碑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二爨”不仅对曲靖地方有重要价值,在云南的学术界也有极其重要的研究价值,但我们对“二爨”研究、宣传做得还不够。李永勤要求美术学院二爨书法研究所要认真研究“二爨书法”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探索“爨文化”的精神内核,借助学校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西南少数民族爨体书法人才培养》项目,创作一批好作品,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地方高校的幅射带动作用。
 
  美术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