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新学年语文学习再出发(3)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新学年语文学习再出发(3)

2017-02-20 16:08:46高考帮


  三、考试技巧类:

  问题14:解答时得分与字数和内容的关系是什么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没有必然的关系,重点是要点要全,尽量能多答一些,因为这样你的命中率才会更高。

  问题15:选择准确率低但是可以拍掉两个错误的,就在剩下的两个里还选了错误的怎么办?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剩余两个选项时一定不要根据主观倾向来判断,把他们再放到文本中去判断。

  问题16:文言文翻译只能得到一半的分,怎么提高?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抓得分点,把握重点实词虚词和特殊句式,字字落实,直译为主。

  问题17:诗歌鉴赏怎么提高分数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把握诗歌的标题,作者,写作背景,意象和关键句以及注释,分析诗歌内容,把握诗歌情感。

  问题18:老师,您好!请问怎样才能快速准确的做出前三道客观选择题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总结规律和方法,熟知常见的错误类型,巩固知识要点。

  问题19:语文阅读题如何能够高效提分呢?目前我在这方面不知道怎么提升,除了不断的做题。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做好文本解读,根据题型不同归纳总结答题方法。多练习往届典型阅读题目,不求多,但求掌握阅读方法。

  问题20:求文言文断句方法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标志词断句(句首发语词,句末语气词,句中表说话的词),手法断句(顶真,对偶,排比和骈句),句式断句法,语感断句,以及句意断句法。

  问题21:阅读总是写的特别多最后拿不着分,很懊恼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根据题型对症下药,不同题型所考察的知识点,答题要点是不同的,答不到点上写再多也是枉然。

  问题22:就是第一篇现代文阅读该怎么做好了?练了挺多,也没啥效果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把握核心,拆分选项,一一对应,找不同。

  问题23:花时间去积累诗歌作者的有关信息对高考的价值大不大?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积累常见的诗人就可以啦,大部分的注释中会给你。

  问题24:文学阅读如何提高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加强文章内容的解读,锻炼题型意识,归纳答题思路

  问题25:我想知道古文阅读选择题怎么拿分…三道都错得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回归课本,掌握常见的实词虚词含义及用法。掌握实词虚词词义判定的技巧。

  问题26:选择题总是错很多 在词语辨析的选择题做的不好,在社科类阅读选择题和文言文最后一个题的方面都有拿不准的现象,感觉自己主观意识过强,不 知道怎么改掉,少错几个选择题,希望老师指导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多从文本中提取关键信息,把选项对应到文本之中,切忌主观臆断

  问题27:考试时间不够用,对时间的把握很糟糕,应从哪些方面提升或是在哪些题上节省时间?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按照题目的分值来规划时间,一般多少分的题就应当在多少分钟之内完成。

  问题28:老师我的语文一直都在110左右  想要提高  作文通常45左右  阅读题一般拿一半的分  文言翻译和名句默写还有古诗鉴赏一般得分都比较低 ,作文立意老是审偏,明明素材知道不少却不会用,作文写特慢,考试时被时间弄的特别崩溃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阅读要根据文章内容和题型来针对性的解答,古诗鉴赏要把握诗歌的标题,作者,写作背景,意象和关键句以及注释,分析诗歌内容,把握诗歌情感。作文多进行立意训练

[标签:直播答疑 高考语文 语文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