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正确规划寒假英语复习(3)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正确规划寒假英语复习(3)

2017-01-18 15:38:36高考帮


  三、考试技巧类:

  问题20:老师,考试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就会很紧张做题,我应该如何提高我的考试做题效率呢?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平时练习专项题型时,计时训练。比如一篇C篇阅读考场允许的时间是8-15分钟,那么先观察记录自己的解题时间,在文章难度差不多的情况下,估算出平均时间,在此基础上每周递减1分钟作为做题时限,直至解题时间和解题正确率都能合格为止。此外,注意临考心理状态的调整。考试是与人斗,更多情况下是与自己战斗。As a famous saying goes, you are your worst enemy. 当意识到自己的心态不好时,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积极地调整,这也是要用高三一年时间来准备高考的缘故。知识层面来讲,上半学期基本都复习完毕了,剩下的时间主要就是查漏补缺和磨炼自己的应考技巧、应考心理了。

  问题21:老师!我在平时写题的时候一个一个的单词都可以认识或者有时会出现会读却不记得中文意思的情况!长难句理解有问题、一篇文章做完会花上很长时间,怎么办呢?明天就要考试啦……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考试时阅读题一定要注意分析题型再针对运用解题方法。长难句的分析应在平时加强训练,可以把之前做过的文章中的长难句挑出来,综合运用从句和非谓语动词的知识,也要注意介词短语所充当的成分。

  细节题在每年的高考阅读部分总是能占到半壁以上的江山。细节题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细节题实则为阅读理解部分最简单的题型。如果考生能在原文中找到对应答题点,想选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归纳题,有时也被称之为主旨题,主要着眼于对考生事实和观点,现象和本质的区分能力。对于什么是观点、本质,什么是事实、现象,很多考生总觉得有“花非花,雾非雾”的朦胧迷乱感。其实,只要盯住一篇文章的四个角落:首段首句,首段尾句,尾端首句,尾段尾句,就基本上不会出现方向上的偏离。

  有些主旨题,要求判断文章类别。面对这样的题目,我们更多的时候,是需要通过分析文章的细节,找到作者写作的思路和目的,这样自然可以轻松得出结论。

  有些主旨题要求分析文章的写作对象。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重点关注首尾段。

  有些主旨题是以点睛之笔——标题的形式表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学会把握文章的主题句。主题句一般在首尾段。

  有些主旨题要求推断作者的观点和态度,一般在开头结尾可以找到答案,但如果找不到,则需要体会文中有感情色彩的形容词、副词或者动词来判断作者的基本立场,是褒是贬还是中立。

  问题22:写作文的时候总是先想着中文再转换英文,结果导致思路也不流畅,写作的单词也不能灵活运用。作文的到底要怎么练习呢?

  爱智康刘珊珊老师:背点范文作为素材,写作之前列出英文提纲,罗列出可能用到的词汇和句型。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