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数学期末提分冲刺方法(3)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数学期末提分冲刺方法(3)

2017-01-16 16:09:44高考帮


  三、考试技巧类:

  问题11:老师,选择题失分较大,有什么方法吗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上来做题别着急,慢慢做,选择控制在15到20分钟,看看基础是否掌握,技巧是否熟练。

  问题12:老师,我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会有几处不该丢分的失误,就是狠简单的那种。我知道是自己细心能力的欠缺但不知道从何改正,而且我的计算能力也比较弱,不知道怎么提升,求老师指点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马虎丢分的话可能会有这样几种情况,1知识点不理解。那就不要找理由了,把知识点弄得彻底一点,多练题吧。2,计算错误,多检验,少省步。3读题不认真。用笔画出关键字。

  问题13:老师,数学在什么状态下学得最好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下午三点到五点,高考时间。

  问题14:老师,对于数学基础不扎实的我,在训练方面怎样才会有效呢?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首先你要清楚你都是因为什么丢分,然后再重点突破这个地方。首先刷题,然后总结,找几道有代表性的题目写在错题本上,经常回顾,定期做练习,就可以了。

  问题15:老师,怎样最准确最快速的做选择题,分数保持50分呢,基础题做到准确率较高呢,做不来的题目怎样做才不会失分呢 ,不会做的题目咋办 ?每次数学考试都保持那个分数值呢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北京选择一共40分,咋会有50?基本功要扎实,该背过的要背过,不会做的上错题本,反复看。

  问题16:老师选择题总是需要太长时间,有没有提升的方法。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练速度只能刷题,没有别的办法。

  问题17:老师,如何把这些数学知识,选择题,基础题快速记住掌握,提高分数呢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熟悉基础题的类型,选择前7道,填空前5道,大题前4道,做专项练习,能这个模块练好了,再进行下一模块学习。以此类推。

  问题18:选择题正确率怎么保证啊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选择题需要多留意一开始的做题状态,很容易出错,多用排除,特殊值等方法。

  问题19:选择丢分真的很难过,怎么保证选择不错啊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谁也保证不了不错,多检查,仔细认真做,上来做别慌。

  问题20:最后两道大题后两问有时候会没思路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先想想前面都是否掌握了,一张卷子是简单难题都有的,所以一定要通过多练习,来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之后可以顶一个计划,每天练习至少半小时的题目,就高考左右难度。另外,需要有一些做题技巧。像特殊值法,排除法,特殊函数法等,这个需要做题过程中去发现。

[标签:直播答疑 数学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