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一新生学法指导(政治篇)

高一新生学法指导(政治篇)

2023-05-22 16:43:28网络资源



  1、心系天下,树立政治认同——“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需要培养国际视野,关心时事政治,养成看新闻资讯的良好习惯。建议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周刊等相关新闻栏目,了解国内、国际时政要闻,关注社会生活中的热点现象,尝试对这些事件进行独立思考和判断,并积极和同学、老师交流讨论。

  2、积极思考,培养科学思维——与初中政治课相比,高中政治课更体现学科专业性,它不再是简单的机械记忆,而是更注重在理解基础上的运用;不再是单一的内容形式,而是更注重多领域的涉猎和全方位的整合;考试不再是套路式的作答,而是更强调逻辑思维的应用,因此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更要多加思考,善于规划、整理、总结和反思。

  3、勤于实践,落实公共参与——政治即生活,学好政治课当然离不开社会实践活动的广泛参与。生活中很多现象都与我们学习的知识相关,例如,在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可以让同学调查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给出相关建议,写一篇调查报告;也可以让同学们组成兴趣小组,调查市场上不同商品价格的变动及其影响,了解不同群体的消费行为;还可以追寻先辈足迹,去参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本地红色景点,培养自身的政治认同与爱国情怀。

  最后,推荐同学们在暑假读一下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可以帮助大家学习政治,例如《建国大业》、《建党大业》、《觉醒年代》、《大决战》、《外交风云》等,相信它们会为你在高中学好思想政治课开启美好的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一个新的学习时代开始了,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头做起,在假期里做好充分的准备,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我们走向更大的成功加一块最有力的砝码吧!

 

  相关推荐: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汇总

  高一年级政治学法指导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政治 高一文科 高一 高一化学期中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