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怎么提高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怎么提高

2023-03-05 16:31:14高考网整理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提高要积累生词,英语很考验你的英语词汇量的,很多学生就是词汇量不够,导致题目没看明白,所以每天尽量的保证积累一定数量的英语词汇,坚持下去,我们的阅读能力也能快速的提升。

  1高三英语完形填空如何提高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跳读首尾进行预测


  第一个方法就是帮助学生快速地判断文章的主题,这一点非常关键。对于一篇文章来说,首句通常是文章的主题,往往开宗明义。尾句一般是对文章主题的再次总结。

  通常来说,高考完形填空的首尾句是不设空的,他们是了解文章大意的一个窗口,所以学生要快速通读首尾句,判断文章的体裁,大胆猜测文章要讲什么。如果首句交代了who,when,what, where,就能直接推断它是一篇记叙文。如果首句提出了一个论点,那么它就是一篇议论文。如果首句是提出或解释说明某事物,那么它就是一篇说明文。

  2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提高方法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语法分析解题


  语境分析虽然是完形填空的重点,但语法分析的题目也是有的。那么,对于这部分的题目,学生们可以用自己学过的语法和词汇知识,来分析句子结构,分析单词的特性等来排除干扰项。

  比如:______I had been born in the 16th century, I would have had no job. 根据“I had been” 可推测出这是个假设,是一个虚拟语气的条件句,所以空格用if 引导,这就是语法分析的典型解题方法。

  3高三英语完形怎么练习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要重视首句,把握开篇。完形填空一般无标题,首句一般不留空白,是完整的一句,全文信息从此开始。细读首句,可判断文章体裁,预测全文大意和主旨。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注意速读全文,掌握大意。速读全文要一气呵成,尽管有空格、生词或不明白的地方,仍要快速读下去。读时要注意找出关键词、中心词,划出某些代表人物和情节的词,以便于形成思路。要注意不要在未掌握大意的基础上,边阅读,边做题,这样速度慢、准确率低。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