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木炭燃烧的文字表达式整理

木炭燃烧的文字表达式整理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23-01-30 22:14:11

  木炭本身就是黑色固体,燃烧后生成气体二氧化碳,C+O2=CO2,是无色无味的一种气体。同时,木炭燃烧后还会产生灰黑色的杂质,其杂质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钾和碳酸镁。木炭燃烧产生一氧化碳(CO)和二氧化碳(CO2)。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完全燃烧产生二氧化碳。

  1木炭燃烧的文字表达式介绍

  木炭在氧气中燃烧的文字表达式:碳+氧气点燃二氧化碳。木炭在氧气中燃烧生成二氧化碳,所以反应的文字表达式为碳+氧气点燃二氧化碳。木炭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木炭在氧气中能够剧烈地燃烧,发出耀眼的白光,放出大量的热,能生成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的气体。

  氧气是空气主要组分之一,比空气重,标准状况(0℃和大气压强101325帕)下密度为1.429克/升。无色、无臭、无味。在水中溶解度很小。压强为101kPa时,氧气在约-183摄氏度时变为淡蓝色液体,在约-218摄氏度时变成雪花状的淡蓝色固体。

  化学性质较活泼,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和多种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同时放出热量;具有助燃性和氧化性,在化学反应中提供氧,是一种常用的氧化剂。

  2木炭燃烧是属于什么燃烧

  1、木炭燃烧属于表面燃烧。

  2、所谓的表面燃烧,就是木炭、焦炭、铁、铜等这些可燃固体的燃烧,因为这些物体燃烧时,是与氧直接反应而发生的,而且反应仅在材料表面进行,所以称之为表面燃烧。

  3、表面燃烧是一种无焰燃烧,有时也称为异相燃烧,即可燃物与氧化剂处于固、气两种不同状态的燃烧现象。其特点是:燃烧迅速,热量易于集中;只需用少许过量空气,即可得到完全燃烧;无需用收热设施;因温度高、辐射易,故传热极为迅速。

  3木炭在空气中燃烧有火焰吗

  木炭直接燃烧只发光、不会有火焰产生。(固体直接燃烧只发光、不会有火焰;火焰的产生一定是气体在燃烧)在生活中看到木炭燃烧时会产生火焰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一是用的木炭不纯、其燃烧过程中产生了可燃烧的气体;

  二是当较多的木炭一起被点燃时、木炭发生不完全燃烧后产生一氧化碳,然后一氧化碳燃烧产生火焰;还有木炭完全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碳也可以与炽热的木炭反应生成一氧化碳,一氧化碳燃烧产生火焰。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知识点汇总    


  水和氯化钠之间的反应是怎样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