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青年蕴伟力,光彩耀中华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青年蕴伟力,光彩耀中华

2022-11-16 16:36:05高考网整理



  青年蕴伟力,光彩耀中华

  五千载弦歌不辍,一百年历久弥新,九万里风鹏正举。生斯盛世,我辈青年当承中华之传统,行浩渺之未来,沐浴先人之光,追随时代之光,散发个人之光,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让新中华更具新伟力。

  沐浴先人之光,深我辈思想,为青年致伟力铺石开道。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华文明在大浪淘沙后愈发璀璨,离不开先贤为灯、历史鉴世、文化润心。王勃二十五而作华章,项羽二十六而亡暴秦,公瑾三十

  三掌帅印,鏖战赤壁。先人之风,山高水长,炎黄深脉,更应启后承先。从历史与典籍中汲取先人的力量,在时代与生活中光复先人的遗德。

  追随时代之光,凝我辈精神,为青年致伟力补益增辉。

  时代之光可以照亮生命的暗处,而只有青年勇敢地站在这个时代。追随时代之光,国家和民族才能被时代之光照耀。新时代的青年,是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视死如归,是敌人枪口下永不消逝的电波,是回国建设祖国不顾优渥条件的不计得失,是脱贫攻坚扎根田间地头的无私奉献……无数青年融小我于大我,承时代风云,以微毫诠释盛大。榜样在此,我辈不应囿于书斋一隅,而须追随时代之光,沉凝精神力量。

  散发个人之光,显青年伟力,为国家强实力,助民族增底气。

  树木因相依偎而生长,星辰因相辉映而璀璨。时代发展需要每一个青年的共同努力。青年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从小将全红蝉的惊世一跳,到十七岁苏翊鸣的傲然佳绩,无不彰显青年人所蕴含的惊世伟力。我辈青年应深知自己的力量,并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常怀远虑居安思微,以“致广大而精细微”之眼界,有“功成必定有我”之担当,具“毕路以启山林”之决心,去散发光芒,照亮别人,辉煌华夏。

  美国正进行化学生物实验,变本加厉;西方的排华政策日益收紧;新冠的肆虐正考验着中国的防疫与经济。时代的罡风,已然吹起。我辈青年,更须承先人之光,追时代之光,发个人之光,使国家有底气,有骨气,有志气!若青年以一以贯之的炽热初

  若青年以一以贯之的炽热初心,去一往无前的光耀中华大地,则山无遮,海无拦,扶摇可及,云天可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