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二十二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二十二

2022-09-02 17:32:29高考网整理



  金秋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将迎来开学季。每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专题片都会随着学生的开学而来到来,这是每个中小学生都必须观看的节目。这天,学生们都会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每年都会根据时下热点新闻和教育主题播出主题,而今年2022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每年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我心中都有很多感慨,这些感慨可以让我认真思考,回望祖国的过去,展望我们的未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一个深刻教育意义的节目。

  《开学第一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告诉我们,如今的中国更加强大,更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去细心呵护、守护并不断创造一个更强大的中国后盾。这是青少年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祖国的热爱,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力量和祖国的未来面貌。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使我了解了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和党的艰苦奋斗史。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先烈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前赴后继,这些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们的爱国主义一直在洗刷着我,使爱国主义深深地铭刻在我的骨子里。我也意识到爱国主义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这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基础。这不是爱国口号,而是行动。爱一个人的国家有很多方法,但我认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才能为祖国贡献巨大的价值。’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断把祖国的振兴作为自己的荣耀,恢复祖国的历史崇高地位。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跟得上所有的先辈,以身作则,以他们的精神为崇高追求目标,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积极健康地成长,在祖国未来需要我的时候,及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国的发展道路始终面临着各种困难,但经过几代先人的不断努力,祖国已经一步一步地建设起来。因此,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虽然我们现在还年轻,但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学习,我们最终可以像我们的前辈在学校的第一课一样,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看了9月份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意识到,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不可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中国共产党是无数中国人民希望的曙光,是我们理想的太阳,时刻照耀着我们。因此,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优秀人才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和党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贡献,获得理想生活。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