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导航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导航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20:35:52高考网整理



  导航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导航学,最优估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卫星导航原理,信号与系统。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看好,毕业生可从事导航装备与通信装备使用、维修、监造、管理等工作。

  1导航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模拟与数字电路,卫星导航数据处理方法,组合导航,惯性导航原理,嵌入式系统与程序设计,GNSS接收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导航电子地图,天文导航,室内定位技术,LBS技术与应用等。

  导航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导航系统与组合导航技术,导航设备与通信设备的性能、结构、工程原理、维修技术等专业知识及检测、调试、维护保养、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

  导航工程主要研究各种导航技术、导航传感器设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服务于航空、航天、交通、军事、公安等领域和部门,进行导航定位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例如:卫星导航设备的维护,公安通过电话进行定位,车载导航仪的系统研发等。

  2导航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导航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导航系统与组合导航技术,导航设备与通信设备的性能、结构、工程原理、维修技术等专业知识及检测、调试、维护保养、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培养从事导航装备与通信装备使用、维修、监造、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导航通信分队作战指挥、组织训练、日常管理的初级指挥军官。

  导航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导航工程从事导航装备与通信装备使用、维修、监造、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导航通信分队作战指挥、组织训练、日常管理的初级指挥军官,这些都是部队里的东西,不用考虑分配不分配的问题。毕业后都去部队。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矿物资源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