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会计学专业学什么

会计学专业学什么

2022-08-29 10:45:16高考网整理



  会计学专业基础课包含: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语文》、《程序设计》、《管理学导论》、《财务管理》、《运筹学》、《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会计软件应用》、《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经济法》、《西方经济学》等。

  1会计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会计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一般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如果考上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可以直接到会计事务所高就了,或者大公司、外企。如果拿下国外的精算师、会计证,就业情况会更好。会计职业低层次的人才供过于求,高层次的人才供不应求,需求缺口还很大。

  2学习会计的优势

  1.学历要求低,不管你是中专、大专或是本科、研究生都可以从事会计工作,并且可以考取相关证书,只要公司在招录时候没有具体要求,就可以进入相关企业工作。

  2.就业范围广,不管公司的规模大小,或是从事什么行业,只要公司需要运转,就离不开会计从业者,甚至还有一些小企业会出现“一会难求”的状态;如果你想要在以后换工作的话,会计证件也是一直通用的。

  3.工作环境好相对轻松,会计的工作一般都在室内进行,同时不用遭受雨打风吹,更不经受日晒雨淋,而且因为业务上的保密性,有时候甚至还是独立的办公室。

  而且会计工作一般不用加班,尤其是只参与财务工作的话,更加轻松。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