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工商管理专业学什么

工商管理专业学什么

2022-08-29 10:23:32高考网整理



  工商管理专业主要需要学:《管理统计学》、《经营管理学》、《微观经济学》、《采购与供应管理》、《市场预测与决策》、《财务运营》、《工商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策略》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会计、创业管理、经贸英语、企业管理、拍卖与典当、管理审计CIA、国际企业管理等。

  1工商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一个刚毕业的应届生很难从事管理类岗位,不仅缺少能力和经验,更重要的是缺乏职场经历,不懂得如何从实际出发去解决问题,更是缺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缺乏实践。

  而对于一个企业或者公司来说,工商管理的范畴很广泛,比如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产品设计、产品研发、后勤管理、营销管理、市场管理、培训管理、旅游管理、质量管理、行政管理等。所以说对于刚刚踏入工作的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很难直接从事管理类岗位,需要后期不断地学习积累经验。

  工商管理专业说它是一个万金油专业一点都不过分,因为什么都能干,非技术类岗位几乎都可以从事。工商管理专业的优势就是好就业,但是就业质量相对于其他专业很一般,这里的就业质量指的是薪资福利待遇,起薪很低,很多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到手的工资勉强维持自身的生计。

  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工商管理专业也有很多优势,比如工作环境不错,工作压力相比其他专业尤其是互联网等技术类岗位专业要小得多,基本上很少加班。但是高端职位对学历和能力比较看重,尤其是一些大企业在招聘管理类岗位时很看重学校是不是双一流,而且在面试的时候对能力考察比较深入。

  2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就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中外工商企业、各类中介服务组织中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和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机器人工程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