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学互联网技术前途好吗

学互联网技术前途好吗

2022-08-27 11:01:26高考网整理



  前途好。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对于IT技能人才的需求肯定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学习IT技能的发展前景将是十分广阔的。我们身处于互联网时代,如今企业对IT类人才的需求是非常高的,只要你掌握了系统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就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1互联网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从当前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计算机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和研发型人才进入互联网领域会更容易一些,而且在工业互联网的推动下,产业领域也需要大量的高端应用型人才(专硕),而且在具有计算机相关知识基础之后,也会对于互联网形成更加深刻的认知。

  IT技术,互联网高速发展,相对应的IT行业精英需求也会逐年上升,毕竟各行各业以及人们的生活学习都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如今互联网高速发展,所以学习IT技术之后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好找工作,薪资也不错。

  继大数据专业获得快速发展之后,当前更多的高校也在积极开设人工智能专业,从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就业潜力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当前互联网领域也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所以学习人工智能专业也会比较容易进入到互联网领域发展。

  2互联网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1.网络工程方向

  能够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完成网络设计、组建,完成网络设备的选购、安装和配置,完成服务器的选购和配置等。掌握网络设计、组建的方法;掌握网络设备的选购、安装和配置方法;掌握服务器的配置和选购方法。

  2.网站建设方向

  管理各种网站的正常工作,包括网页的内容更新,网站的形象策划,营销,以及网站虚拟空间的管理和网站后台服务器数据库的管理。从事该岗位工作需要掌握WEB服务器的运行管理,数据库服务器的运行管理,熟悉网页制作的相关知识,掌握一定网络安全知识。

  此外,还要有较快的打字速度,较强的沟通能力,并应掌握一定的营销策略。

  3.网络管理方向

  管理各种企业、事业单位的网络的正常运行,出现各种网络故障能及时诊断及恢复,能支持企业、事业单位网络的正常工作。

  该岗位需要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掌握各种常用的组网技术,掌握网络系统的管理技能,熟悉常见的网络设备,有一定网络安全知识。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大专医学检验技术前途如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